重庆16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名单公布!

2020年09月02日08: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陈琦)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今年重庆市游泳场所卫生“你点名,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检查结果公布,加上被投诉的游泳场所,一共有16家不合格,其中4家被立案查处。

  8月20—2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组成8个异地交叉执法检查组,对前期“你点名我监督”活动中重庆中心城区点名票数最高的24家游泳场所,以及被群众投诉举报的4家游泳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被点名的24家游泳场所中,合格11家,不合格13家。对不合格的13家游泳场所立案查处1家、责令限期整改12家。

  它们当中,在卫生管理方面存在主要问题是: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资料不完善、卫生管理档案不完善、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浸脚消毒池设置不规范、清洗消毒设施不规范等;

       在疫情防控方面主要问题是:未配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不规范、公共设施设备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应急工作预案不完善、未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集中空调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等。

       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游泳场所立即进行整改,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并将对抽检不合格单位再次进行泳池水质抽检。

       处罚详细名单: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