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又是一年丰收季

2020年09月05日09:33  来源:华龙网
 

薄雾缭绕的美丽村庄。通讯员 储潇 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每逢秋收季节,金黄的颜色就悄然爬上远近的稻田和村庄。重庆市酉阳自治县涂市镇涂家寨村,1287亩的稻田里,秋色涂满层层叠叠的一行一格。

  天刚蒙蒙亮,晨雾和露珠还漫卷在田坎和土地,涂家寨的人们便早早地起了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们今年主要培育的两个稻米品种,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肥料、农药、技术管理和品种销售,打造生态大米品牌。”涂家寨的村支书李康祥说起今年的秋收,脸上满是喜悦之情。

  据了解,涂市镇的稻米在2018年获得了绿色稻谷认证,2019年达到了富硒稻谷的标准。如今,涂市镇的水稻产业从传统的收割方式改为现代的机械操作,从机耕、机插、机收、加工等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不仅减轻村民劳作的辛苦,还大大地缩短了劳作时间,提高了效率。

秋收美景入画来。通讯员 储潇 摄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家种植了4亩水稻,亩产量能达4000斤。”家住涂家寨村5组的村民陈永秀对笔者说到。

  涂市镇位于酉阳县城东北方向,辖10行政村,6497户23786人。地域广阔,山清水秀,有稻米之乡、林业大乡、畜药強乡的美誉。近年来,涂市镇依托区位、交通、土地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水稻种植和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变成了真正的金山银山。

  目前,涂市镇的大米已成当地的一张名片,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难、增收难问题,还带动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增添了群众的获得感、喜悦感、幸福感。(通讯员 储潇)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