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工作再入伍 军企联合培养人才

重庆首批“带岗入伍”应征青年奔赴军营

2020年09月09日09:22  来源:重庆日报网
 

九月八日,渝北区龙兴镇,我市十名大学毕业生新兵带着就业协议书参加了入伍欢送仪式。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9月8日,我市10名即将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新兵带着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参加了全市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启程奔赴军营。当天,市征兵办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签订了《军企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合作计划》,这10名大学生成为了我市首批“带岗入伍”的应征青年。

  重庆警备区动员局参谋李广江介绍,今年重庆市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达到90%以上,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达到35%,与往年相比,学历层次和专业分布更加合理。

  今年8月下旬,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为今年参军大学毕业生组织了专项招聘,几十名符合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等专业条件的应征青年前来应聘。该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选人流程对他们组织了考核,最终选定其中10人签订就业协议书。

  据悉,就业协议有效期为2年,2年后,大学生士兵退役,直接到电信公司工作;若大学生士兵2年后选择继续服役,协议则自动失效。市征兵办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签订的备忘录中还明确,此类大学生士兵不论什么时候退役返乡,在该公司用人招聘中,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待遇。

  “公司用人需求多是技术类,对专业能力要求较高。”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严加文介绍,在此次面向大学生士兵的招聘中,电信仅对学习专业做了要求,其余条件均未设限,报录比例大概在10∶1左右。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每年都将拿出5%的用人指标(10个名额),采取“先签协议再入伍”的方式定向招聘从重庆应征入伍,学习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等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士兵。(记者 颜若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