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吉祥物带你“云游”2020线上智博会

2020年09月14日12: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9月14日电 记者从长寿区招商投资局获悉,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长寿区虚拟展厅将在官网平台虚拟展区亮相。

  设500平方米展厅 吉祥物当“导游”

  据了解,“智慧长寿”展馆利用3D建模技术,将线下展品搬到了线上。以中华名果长寿柚为原型设计的吉祥物“柚柚”,将作为“解说人”带领观众全方位逛馆。

  “观众只需点击屏幕,就可看到每个参展企业及产品的视频简介或图文资料。”长寿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线上智博会上,长寿区申请个性化定制虚拟展台500平方米,将分别展示长寿区整体情况及长寿经开区、长寿高新区概况以及该区主要制造企业的智能化工厂、智能化车间及相关展品。此外,长寿区的智能终端产品、应用及企业,以及将要发展的产业也将在虚拟展厅中展示。

  17家企业参展 灭火侦察机器人亮相

  近年来,长寿区通过大数据运用、智能化改造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智能化融入传统产业,推动企业建设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有效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已建成4个智能工厂、19个数字化车间。

  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长寿区组织了重庆七腾科技等17家大数据智能化企业参展,包括智能消防机器人、无人直升机、3D打印产品、H150被动窗、智能工厂、5G物联网应用等30余类最新产品和技术,将为观众呈现与众不同的智慧体验和感受。

  重庆七腾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公司自主研发的SUPPORT P2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拥有强大的灭火功能,可实现火灾现场迅速增援,尤其适用于石化、燃气等易爆环境,对提高救援安全性、降低消防人员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拟集中签约5个项目 合同引资76.7亿元

  此次2020线上智博会,长寿区拟集中签约招商项目5个、合同引资76.7亿元。其中年产30万立方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单细胞生物蛋白质项目拟纳入线下集中签约活动,合同引资62.7亿元。

  硅基纳米气凝胶复合材料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投资40亿元,占地938亩。该项目拟分三期建设,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综合税收8亿元。

  单细胞生物蛋白质项目将在长寿投资22.7亿元。该项目以天然气、氧气、氨水、磷酸和细菌营养剂为主要原料,通过微生物发酵的方法产出单细胞蛋白质,将大力提升长寿区天然气化工产业附加值。(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