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重庆云谷”亮相智博会 23家企业参展

2020年09月14日12:0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9月15日至17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渝召开。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主战场,永川区以“重庆云谷 数字永川”为主题,携手23家知名企业,运用虚拟3D技术,1比1模型还原最新展品,全方位的向国内外观众展示永川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成效。

  1000平米虚拟展厅 智能新品首次亮相

  本次2020线上智博会,永川区在官网平台虚拟展区设置展厅1000平方米,涵盖永川及永川国家高新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应用等5个方面。

  其中,长城汽车豪华SUV-坦克300,雅迪高端电动摩托M6、M8,德国SW高端数控机床,百度全国首辆无人驾驶中巴等,都是首次亮相。依托线上云技术,永川区将展品通过模型1比1进行还原,每个展品都有丰富的视频和图文介绍,能够线上点击一键获取,虚拟与现实相融互通,让观众不到现场,也能有媲美真实的体验感。

  西部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运营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屡见不鲜,但自动驾驶公交汽车,还并不多见。9月17日,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发布会将在永川举行,百度和金龙客车联合研发的L4级自动驾驶中巴车将进行全球首发,西部首条自动驾驶公交线也将正式投入运营。

  同时,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永川与爱奇艺共建文创产业园等2个项目,还将参加重庆市政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云签约。此外,永川还将与中国电子学会、重庆市科协共同承办2020第三届数字经济百人会议。

  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近年来,永川区高度重视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机遇,着力夯基础、建集群、促应用,在智能产业、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积极谋划布局相关工作。先后出台了“高端数控机床17条”“大数据发展20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8条”等扶持政策,智慧之城、数字永川建设已经初见成效。

  目前,永川区建成5G基站1651个,基本实现5G网络城区全覆盖;建成5G+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14个;“服务公社”智慧政务,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商圈、智慧园区等平台建设全市领先。下一步,永川将继续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让数字经济真正赋能高质量发展!(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