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

2020年09月15日11: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通过音频连线方式参加高峰会。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陈琦、黄军)9月15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开幕。在开幕式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通过音频连线方式参与了高峰会。

  马化腾说,产业互联网依托智能科技拓展连接方式,在经济恢复性增长中,充分体现出它作为“加速器”的作用。但面对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还需要产业链与价值链各方苦练“内功”,协同发展,合力创新,提升全链路效率的同时,拓展出新的价值空间。

  马化腾说,重庆正在将“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打造成自己的新城市“名片”,腾讯提供全程技术支持的“重庆智慧名城展览馆”也在今年智博会期间揭幕,相信会让更多人领略到智能科技的魅力。接下来,腾讯西南总部将进一步扎根重庆,深度融入重庆的创新驱动战略。腾讯也将加大“新基建”投入,服务于产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建设,助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