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级副总裁鲁勇:华为将在重庆聚焦“五个共建”

2020年09月15日11: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发表演讲。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陈琦、黄军)9月15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开幕。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演讲时表示,在重庆,华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优势、技术积累、行业经验,投入优质资源,与政府、企业、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聚焦五个共建,提速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鲁勇说,当前,中国正在迎来数字经济大发展,推动数字经济的关键变量就是信息技术。而信息技术的核心要素就是以5G、全光通信、物联网等为代表的联接技术,和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代表的计算技术。

  鲁勇表示,联接的密度乘以计算的精度,将正相关于数字经济的强度,通过两者的融合产生聚变效应,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提供动能,赋予经济社会更强的生命力。

  根据华为《全球产业展望报告》的预测,到2025年,企业AI采用率将达到86%,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将全方位进入行业,深度促进实体经济的增长。

  鲁勇说,融合已经成为新常态。至强、极简、智能的联接技术,与强大的多样性算力历史性的汇聚到一起,结合丰富的应用生态,深入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以及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通过场景化解决方案,让智慧治理、智慧服务、智慧产业的“全场景智慧”成为可能。

  华为将聚焦五个共建,提速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第一个共建,华为将结合重庆工业企业种类多、行业门类齐全、产业链聚集的特点,大力投入智能新技术,与制造场景结合,横向打通从研发到销售的价值流,纵向整合行业场景、经验与平台业务流,做强“芯屏器核网”产业链,发展智能产业。

  第二个共建,是做厚新型基础设施。新基建的核心是基,基的核心是联接和计算,5G是网络化之基,云是数字化之基,AI是智能化之基。“5G+云+AI”三大技术的深度融合,加上政府政策的牵引,以及更多产业链同仁的共同努力,必将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第三个共建,将重点推动重庆支柱产业的智能升级,共建“智造重镇”。汽车产业是重庆的名片,但汽车业不仅业态复杂、产业链长,而且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新能源”“智能网联”“个性化数字服务”以及“围绕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 ,这些都驱动着我们必须加速汽车产业的智能升级。

  华为正在与重庆汽车产业共同探索协同、开放、共享、柔性、智慧的供应链体系,如自动驾驶、汽摩零配件工业互联网、5G智慧物流等,助力重庆汽车产业链提档加速。

  第四个共建,在城市发展方面,进一步聚焦场景化服务,为城市解决实际问题。在璧山区,华为联合多家伙伴,通过端边管云路况实时感知与智能引导,让交通从“车看灯”变成“灯看车”,实现了交通信号全自动控制,一眼看清路口全景,8秒完成交通事故的自动检测上报。不仅在交通,未来,华为将持续投入“云联数算用”,并扩展到更多的城市场景,全力帮助重庆打造“智慧名城”。

  第五个共建,就是一起做大产业生态。不管是提供智慧化服务,还是协助产业升级,都不是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单独完成的,需要全产业链共同努力。

  鲁勇表示,华为将和重庆及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在立足重庆、联合创新、产业引领三个方面实实在在繁荣重庆产业生态,推动重庆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