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峰:“因材施教”正通过人工智能变成现实

2020年09月15日20: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刘庆峰发表主题演讲。李文科摄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刘政宁)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出席开幕式暨峰会,以《发现你,成就你》为题发表讯飞智能学习机新品发布主题演讲,还现场展示讯飞智能办公本等智能硬件产品。

  “未来不属于人工智能,而属于每一个未来的孩子,我们要让孩子们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之上,发现你成就你。” 刘庆峰说,科大讯飞素来把“为了孩子的开心学习、快乐成长”作为企业的使命之一,致力于“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提供了覆盖教、学、考、评、管的教育全场景解决方案。

  在现场,刘庆峰对外发布了科大讯飞最新产品智能学习机X2 Pro,该产品可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学习方案。“我们通过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成果,可以精准的发现每个孩子知识学习的优点和薄弱环节,从而实现因材施教,大幅降低无效重复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综合素质。” 刘庆峰表示。

  “我相信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一定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成才,人工智能教育正在改变世界的未来。” 刘庆峰表示,两千多年前孔子所说的‘因材施教’,在今天正通过人工智能变成现实。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