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光盘侠"!西南大学食堂推出"迷你馒头"

2020年09月15日07:38  来源:华龙网
 

西南大学食堂的小份菜窗口,分量和定价均为标准菜品的60%。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小份菜”“1.5两米饭”“迷你馒头”你听过没有?近日,重庆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针对“光盘行动”,该校食堂专门研制了新菜品和新的打菜方式。

迷你馒头。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在西南大学的各大食堂,菜品按照小份化,主食精量化的原则,推出小份菜或小规格主食,方便师生根据食量的合理选购,避免浪费。在保障餐食堂,新增1.5两米饭,25克“迷你馒头”,小份菜窗口等。在特色餐食堂,推行称重计量自助餐,按需购餐,吃多少打多少,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饮食习惯,将光盘行动变为一种长期性的自觉行为。

  据悉,小份菜窗口的小份菜,其分量和定价均为标准菜品的60%,这个新窗口不仅没有受到“冷落”,反而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菜多会腻,少又觉无味,小份菜刚刚好!”小份菜的购买学生说道。

  “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粮食的敬意。”新闻传媒学院的王云贞同学说道。

宣传标语。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一个人的节俭意识和习惯需要多途径养成。”西南大学后勤集团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新涛认为,食堂只是餐饮的提供者,节俭意识内化于每一名就餐师生的内心才是根本。

  “米饭粒粒皆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宋新涛表示,目前,在西南大学各食堂的显眼位置都张贴了醒目宣传标语,下一步还将在每一张餐桌上摆放节俭文化宣传牌,倡导“舌尖上的文明”。(记者 秦思思 通讯员 孙林悦)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