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智博会重大项目签约71个 投资2712亿元

2020年09月16日16: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陈琦、黄军) 16日下午,2020线上智博会线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渝州宾馆举行。本次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71个,合同投资2712亿元。

  据悉,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应用、智慧医疗、智慧新材料、科技创新等领域,既关联新基建、新要素,又涉及新业态、新平台,涵盖了“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从地域分布来看,除了落户重庆外,还有落地四川、贵州等兄弟省份的项目在此签约。

  此次签约项目平均投资额达38亿元,较上届提高近50%。其中1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元。

  今天参与签约的企业中,既有中国兵装、中国电科、中国通用技术、招商局集团等大型央企,也有中国平安、阿里巴巴、腾讯、紫光集团、卓尔控股等国内一流民营或股份制企业,还有IBM、巴斯夫、威立雅等世界500强外资企业。

  近年来,重庆正逐步将智博会打造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重要招商品牌和合作交流平台。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将组建专班,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项目落地中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签约项目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招商目标任务。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