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20年09月16日20:5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大赛总决赛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胡虹)16日,2020“智博杯”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10支跻身决赛的队伍先后上台,经过精彩的路演、答辩之后,最终,上海芯灵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指静脉识别技术以91.34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得了一等奖。

  据介绍,大赛由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感知、智能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超级计算机)、人机交互”等产业领域,面向全国青年创业者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参赛选手探索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政用、民用、商用等领域的实际运用,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注入创新力量。

  参赛者中,不仅有来自行业领军人才和归国人才,还有微软、通用等大型企业集团高管组成的团队。在参赛项目方面,大多是经过多轮融资、在国际上有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项目,主要来自物联网、工业人工智能、功能性机器人、大数据等领域,高度契合大数据+智能化的大背景。

  据了解,大赛共收到497个项目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0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采用“7+3”模式答辩,并增设“对话投资人”环节,优秀参赛项目可获投融资对接。天使投资人 、北京第一创客CEO马宁表示,比赛对于重庆吸引高科技人才和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式,来自不同城市的参赛项目都充分展示了自身实力。

  本次大赛吸引了国金证券、小米消费金融、奥克斯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部分项目现场获得投资机构青睐,并拟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此外,本次大赛有4个参赛项目正在洽谈落户重庆事宜,还有10余个参赛项目有意在重庆深耕发展。后续,大赛承办方还将从税收优惠、经济扶持、租金补贴等方面,为参赛项目提供配套政策,择优推荐参赛项目参加“重庆英才计划”,优先推荐入驻众创空间等重庆市各类创业基地,并组织优秀项目团队来渝开展项目落地对接活动,促进项目落户重庆。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