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长1米多 似鳄能伤人 鱼塘再现长嘴“怪鱼”

2020年09月16日07:40  来源:重庆晨报网
 

再次捞上来的雀鳝。

  继前几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一鱼塘发现一条专吃同类的长嘴“怪鱼”后,老板任某在民警建议下清塘,而清理过程中村民竟再次发现这种名叫“雀鳝”的怪鱼,体型比上次更大、更长,惊呆众人。

  9月14日上午,鱼塘老板任某和女儿周某听取了民警的建议准备清理鱼塘,叫来了五六位村民拿着大渔网帮忙清塘,捞了差不多近2小时,捞起来的基本都是个头偏大的草鱼、花鲢、白鲢等寻常鱼种,而此前投放的大量的小鲫鱼却还是不见踪影。

  当众人休息片刻后准备再次起网时,大家发现渔网内有一条大鱼扑腾得特别厉害,定睛一看竟然又是上次的“雀鳝”怪鱼,而这只“雀鳝”更为厉害,一张一合的大嘴像“鳄鱼”一般。可能是受了惊吓,开始攻击拉渔网的村民,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雀鳝”抓到岸上,这怪鱼上岸后,也不消停到处扑腾,一旁的民警见势立马拿上一个扑网将鱼网住。据初步测量,这鱼有“1.3米”左右大小,比上次擒获那条大很多,众人一番周折之下,终于将“雀鳝”制服,放进了一大水池里。到底这条鱼是怎么来的呢?是因为鱼塘位于马路边上,路过行人放生的?还是买鱼苗的时候不小心夹杂在里面?不得而知。

  民警提醒,“雀鳝”是极危险的外来入侵物种,会破坏原生态的生态系统,它不仅什么都吃,产下的绿色鱼卵也含有剧毒。市民尽量不要将其作为观赏鱼饲养,绝对禁止食用和放生“雀鳝”,以免给自己和当地的水产养殖带来危害。市民如果发现有该类鱼种,可与市水产部门联系,或拨打“110”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