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6亿元 vivo重庆研发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开工

2020年09月17日01: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陈琦)今日,vivo重庆研发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在重庆经开区开工。记者了解到,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vivo”)计划投资4.6亿元,在江南新城建设10万平方米研发生产用房,预计2024年完成建设。

  据了解,作为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国前3的行业巨头,vivo于2014年在重庆经开区布局智能手机工厂,今年上半年,vivo重庆工厂实现智能机出货量1049万台,产值过百亿,进出口贸易额达1.9亿美元。而今,vivo再扩版图,积极推进二期工程,全面提升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建立新的研发生产支点。

  据悉,此次开工的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60亩,项目建成后,将聚集3000余名高端研发人员开展智能移动终端产品软硬件研发测试工作。预计今年,vivo在重庆的5G手机产销比重就将超过50%。

  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表示,vivo在重庆的发展,离不开重庆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南岸区和重庆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目前vivo重庆生产基地年产量超过两千万台,成为vivo全球智能制造的关键一环。研发生产基地将充分利用重庆本地的经济、政策和人才优势,布局手机和其他智慧产品的研发测试,助力vivo的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重庆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vivo二期工程的启动,意味着重庆经开区发展态势积极向好、质量向优,从传统制造业加快转向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创新驱动促进产业,推进了重庆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