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亮相智博会 助力智能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

2020年09月17日15: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线上智博会“三菱电机”虚拟展厅。三菱电机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陈琦、黄军)9月15至17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举行。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以“智慧生态,菱先未来”为主题,以“云发布”的形式亮相智博会,并在智博会期间发布新品。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表示,希望能将“E-JIT平台”这一独特的新算法作为核心,将生产效率、能源、环境负荷对策等制造业面临的最重要的因素进行整合,提供最优化的绿色制造解决方案服务。

  9月16日,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在2020线上智博会上介绍E-JIT平台。三菱电机供图

  据了解,E-JIT可使生产管理系统中的生产效率最大化、能源?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能源利用率最佳化、环境负荷设备管理系统中的环境负荷最优化,令这三大领域的指标进行综合考量后达到最佳的平衡,是最适合、最均衡的智能化绿色制造解决方案。富泽克行谈道,三菱电机基于E-JIT理念,开发出“环保型生产技术成本仿真技术”。这一技术在日本进行基础开发,优先投放中国市场,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广大用户。为尽快实现该技术的落地应用,正在实施各项实验验证。

  三菱电机也在智博会上展示了其新技术的应用。人脸识别是当下最热门的应用技术,大多运用在手机上,其便利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三菱电机将这一技术应用在了电梯上,开发了“ICS智能呼梯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手机APP呼梯、人脸识别呼梯两大非接触识别的呼梯方式。乘客可使用针对乘梯用户推出的手机APP,使用其中的蓝牙呼梯功能,即可通过APP召唤电梯。在办公场景中,配备人脸识别技术的DOAS目的层预报系统,通过预分配来避免轿厢拥挤,并最大限度减少乘梯者的候梯时间、乘梯时间;而在住宅电梯场景中,业主也可通过配备人脸识别功能的轿内操纵箱登记楼层。乘客无需触碰到电梯按钮即可召唤电梯、登记楼层,乘梯安全又安心。

  在9月14日召开的“云阳有为,未来已来”数字经济时代广告新材料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上,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的代表也进行了《助力重庆关于广告新材料等生产过程智能化介绍》说明。9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颖川刚志副总经理进行了“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E-JIT'”为主题的演讲,通过生产过程智能化以及绿色制造解决方案服务的分享,助力重庆市在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