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起重庆市民持“交通联合”公交卡可跨省通用

2020年09月18日15: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9月18日,2020重庆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陈琦、刘敏) 18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重庆”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本(9)月起,重庆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北京、上海等已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改造的省区市乘坐公共交通。

  年内还将开5条“小巷公交”线路

  “小巷公交”服务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邹乐摄

  重庆中心城区部分“背街小巷”路陡狭窄,为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6月,重庆市交通局、交通开投集团、公交集团对公交车型和运营模式进行突破创新,在常规公交车辆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开行“小巷公交”线路,纳入票价优惠和免费换乘范围,选用绿色纯电动新能源小型车,穿梭在背街小巷,实现居民小区与主干道公交站、轨道站接驳,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在已开行的3条“小巷公交”试点线路上,投入运力20辆,服务市民约2900人次。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还将计划开行5条“小巷公交”线路:3201路:牛角沱——鹅岭;3501路:歇马——长五间;3600路:重庆市儿童医院——红旗河沟西;3601路:轨道金渝站一一金童路南段;3602路:北大资源D区——水口。

  据悉,下一步,重庆还将陆续在有条件、有需求的“背街小巷”研究布设一批“小巷公交”线路,便捷群众出行。

  持“交通联合”公交卡可跨省市乘公交

  持一张公交卡,可全国通用。近年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成为交通运输部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在重庆得到深入推进。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万州、涪陵、璧山等23个区县完成了辖区公共交通刷卡系统的技术改造,接入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网络。主城区中心城区地面公交刷卡系统,已于2020年6月完成技术改造,轨道交通刷卡系统技术改造工作,也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本月底起,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已完成基于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改造的市内各区县(含中心城区)及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实现跨区域、跨省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