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黄桷树计划"和"凤凰计划"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09月18日17: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律师协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刘政宁)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促进困境企业重整重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8日,重庆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协会、破产管理人协会,举行“黄桷树计划”和“凤凰计划”启动仪式。

  简单来说,“黄桷树计划”是指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企业上市,加快发展;“凤凰计划”是指帮助困难企业进行重整重组,走出危机。

  “我们实施‘两大计划’,就是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宽表示,助力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困境企业重组重整,司法行政大有可为。

  张德宽说,组织开展“黄桷树计划”和“凤凰计划”,能够让优质企业了解上市融资的意义和条件,让困境企业掌握重组重整的价值和程序,走出“不知”“不愿”“不会”的思想误区,动员、引导、帮助更多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更多困境企业重组重整重生,全面提升重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全市180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并聆听了专家律师带来的企业上市重整专项辅导培训。为更好、持续地推进本次专项辅导行动,重庆还专门成立“黄桷树计划”“凤凰计划”专家服务团,遴选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熟悉企业上市和破产重整业务的专业人员组成。

  按照计划,重庆各区县司法局将协调行业主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对本地优势企业和困境企业进行全面筛选,分行业、分区域、分规模、分层次建立目标企业名单,并落实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全程跟踪服务。专家服务团合理安排培训时间,深入园区企业,广泛宣传动员,分类制定企业上市、企业重整辅导实施计划各20至30场,努力做到目标企业培训全覆盖。

  同时,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锁定重点对象,做好贴身服务,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时期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拿出“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具体措施,解决企业在上市或重整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困境企业破产重整。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