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涪陵”尽显山水人文之美

2020年09月19日09:55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17日晚,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涪陵专场精彩亮相。涪陵区区长种及灵为广大网友展开一幅“两江福地 神奇涪陵”的山水人文画卷,直播人气、传播效果突出,共吸引1828万人次观看,获点赞数超97万。

  整场直播以白鹤梁上被誉为“长江标准眼”的“双鱼”元素贯穿始终,以“人文长江之旅”“神秘乌江之旅”双游线为脉络,外景VCR配合现场解读,为广大网友开启了一段难忘的“云上旅程”:自然造化的神奇山水,极尽壮美;千年积淀的人文鸿篇,永恒流传。更有承载涪陵榨菜文化、白鹤梁题刻文化的9款文创产品惊艳亮相,以及涪陵榨菜非遗传承人、816小镇设计师等4位嘉宾参与互动,直播间人气爆棚、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涪陵区的云上文旅馆、区县文旅精品荟等多个“双晒”作品也陆续上线。本报通版刊发的“区县文旅精品荟·涪陵篇”,以“赴江城之约 品神奇涪陵”为主题,以“山·水 自然的造化”“根·脉 绵延的文明”“怡·乐 身心的安放”“品·味 飘香的岁月”四大板块,将涪陵的精品旅游资源和文创产品,生动、形象、全面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广受好评。

  “本次涪陵‘双晒’作品真是精彩纷呈,不仅向广大网友展示了涪陵的人文风貌、大好河山,还展示了大美涪陵的丰饶物产,实实在在助推了消费扶贫。相信本次‘双晒’活动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涪陵、爱上涪陵、支持涪陵。”涪陵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称。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双晒”不仅展示了涪陵区的文旅精品和文创产品,提振了文旅经济,更凝聚了涪陵区文旅发展共识。接下来,涪陵区将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仙女山无障碍旅游区,共建共享“大三峡”“大武陵”“大都市”等区域文旅品牌,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全力推动涪陵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韩毅)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