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力工业互联网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0年09月27日19: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今(27)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聚焦5G+工业互联网领域,组织召开以“5G 新未来,智创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应用研讨会”,此次会议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 “5G+”三场专题会议的首场。

  5G到底如何助推工业互联网,又有了怎样全新的探索,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此次研讨会中与重庆市经信委、信通院西部分院、工研院重庆分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重庆市80余家龙头工业制造企业及相关研究机构共同研讨了工业产业政策,分享工业行业洞察。

  据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介绍,为实现车间内网络、工厂内办公网、企业间或者跨企业的外部网络等的有效全连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正持续强化推进5G SA在云网融合领域技术能力创新,开发完善边缘计算和切片管理系统,实现能力开放,打造安全、可靠、可信的云网融合产品,为工业互联网等提供端到端、可定制的信息化行业应用。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曹春江致辞。主办方供图

  “我们可以根据客户具体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数据服务,中国电信工业数据应用,将汇聚自主研发、合作厂商和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APP,共同构建起一个合规、互信、共赢的数据互联生态圈。促进跨行业、跨领域的数据融通、应用和合作,助力数字经济建设。”曹春江说。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积极创新实践,以5G+云网融合为实践,赋能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胡浩表示,云网融合包含四层涵义,即: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云网融合的本质上是IT和CT的融合,不仅满足了运营商网络自身转型要求,而且能够更好地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

  曹春江表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相结合,研发了无人机、机器人、机器视觉、远程维护等通用能力产品,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与40余家各行业头部客户进行联合推进,并选取20余家头部重点客户开展5G典型场景项目试点孵化,涵盖10大行业,试点成功后再进行规模推广与复制。

参会代表现场体验5G应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智能产业及新兴产业等领域拟支持项目名单公示》中,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重庆能投集团旗能电铝申报的“基于5G+工业互联网旗能铝电一体化智能工厂建设”获评“重庆市十大创新示范智能工厂”;与重庆美的、国际复合材料、耐得工业荣获“重庆十大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

  在2020年线上智博会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发布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服务平台,此平台以“5G+标识解析,万物皆互联”为使命,基于领先的技术优势,让标识成为水、电、气同等的基础资源,发挥其最大价值。(刘政宁、周序)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