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金融证书培训项目落地重庆 培养多元化优质金融人才

2020年09月30日10: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29日,重庆高职教育国际合作联盟2020年第三次例会暨ACCA全球数字金融证书(CERTDIF)培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举行。双方将共同打造西部职业教育国际技能培训“新范本”,为培养金融人才赋能。

  “‘ACCA’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当今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本次借助联盟平台引进ACCA全球数字金融证书培训项目,是该证书在国内高校联盟首次培训落地,将大幅度提升学校财经商贸专业教育影响力,促进相关专业国际化改造升级。”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校长曹毅表示,双方的合作也将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开展高质量高水平培训,打造西部职业教育国际技能培训“新范本”。

  重庆市教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斌表示,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要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学生发展,该项目是高职院校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名片,也是值得广泛推广的国际产教融合新模式。

  重庆市商务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张建霞表示,市商务委将积极服好务、搭好台,让校企双方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共舞。也希望学校在服务“走出去”企业方面,下更大的工夫,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ACCA全球数字金融证书培训项目主要面向会计、金融、商业和咨询专业人士开展培训,通过考核,受训学员将获得ACCA与ACPD共同研发的,针对传统财经、金融、计算机领域的资质证书。

  同时,项目合作方还将协调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开设“国际优质金融人才精训班”,在课程中引进更多的ACCA高端证书,融入学院的国际证书体系,提升重庆本土金融人才的综合实力、国际视野,为数字金融变革培养多元化的优质人才。

  “具体而言,我们将从培训师资、吸收金融界优质人才、辅导培训学生等方面同步开展工作。”重庆江裕财税集团合伙人、项目合作方负责人李婉梅表示,目前数字化、大数据已经深入到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落地,将数字思维转接入传统行业,为会计、金融、商业和咨询等职业赋能。

  “我们将采取‘线上'+’线下‘组合的方式,合理安排课程时间,优化课程内容,保证学生有所收获。”李婉梅介绍,该课程还将为每位学员配备1对1助教老师,确保学生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成。“学生成功考取证书后,将借助重庆江裕财税集团在财经领域的资源,获得更多在优质企业实习、就业的机会。同时,备受认可的证书,也能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元的选择。”(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