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铁警方加大网络涉票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 保旅客国庆中秋平安出行

2020年09月30日15: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长假,旅游探亲需求快速增长,全国交通流量特别是铁路客流将持续加大,为了确保国庆中秋期间旅客的有序出行,重庆铁路警方发挥联防优势和信息优势,全面强化“秋风-2020”战役,加大对各类网络涉票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票违法人员137名,行政拘留5名,查获假证4个。

  重庆铁路警方结合“一室两队”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指挥室居中调度,执法队、办案队灵活机动特点,强化对兜售乞讨、喊票叫票等扰序人员的联动处置、精准查控和及时清理。组织170余名业务骨干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组建3支专业打票队,进驻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沙坪坝站、万州站等大客运站,形成全方位、立体化防控圈,加大对涉票违法人员的打击力度,挤压涉票违法人员活动空间。同时,依托警保联控机制,整合站区保安,分班次24小时定岗值守售票厅、候车室、进站自助闸机,督促车站增加人工验票口查验职工,加大对喊票叫票、贴靠进站、“四假一带”人员的查堵力度。

  针对电子客票实施后,涉票违法人员转向网络寻找“客源”的情况,重庆铁路警方通过收集分析招揽旅客、代订代购车票等信息,整合锁定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湖北省铁路辖区内的可疑账号、IP地址,跟进打击涉票违法犯罪行为。并发挥合成作战机制,对涉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研判,加强售票数据分析,安排专班视频巡查代售点,动态监测涉票违法“前科”人员,组织警力跟进打击,及时斩断非法利益链条。

  重庆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计划乘坐列车出行时,可提前在12306官网以及APP上购买车票,到站后直接刷身份证进站,或到火车站、正规代售点购买正规车票,不要轻信他人的“内部票”,更不要将个人的身份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给自己的正常出行造成影响。此外,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进站乘车时,一定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行李物品安检等工作,以免耽误出行。(刘政宁、胡勇)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