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速涪江特大桥全幅贯通

2020年10月10日07:48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7日,合安高速公路涪江特大桥实现全幅贯通。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10月9日,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经过国庆中秋假期紧张施工,合安高速重庆段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实现全幅贯通。

  涪江特大桥横跨潼南区桂林街道和双江镇,全长1940.96米,桥面宽25.5米。接下来,涪江特大桥将进行横隔板、湿接缝、防撞护栏以及桥面现浇层的施工。

  合安高速重庆段计划今年底实现龙形互通至崇龛镇标尾41公里路段先行通车。目前,该段已完成总体工程形象进度约74.3%,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路面工程已进入沥青摊铺施工阶段。龙形互通至崇龛镇标段已进入机电工程安装阶段,隔离栅、绿化工程也开始施工。

  据悉,合安高速重庆段全长94.975公里,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该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条重要通道,直接连接起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项目建成通车后,驱车从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小时左右,从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2.5小时。

  “在建的合安高速,相当于在两地间画了一条直线。”市交通局称,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