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西宁"绿巨人"首发 10小时可赏青海湖美景

2020年10月11日15:3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北至西宁的D755次动车组列车静静停靠在重庆北站站台。 李文航摄

重庆北至西宁的D755次动车组列车首发,乘客拍照留念。 李文航摄

  人民网重庆10月11日电 11日,通体绿色的重庆北至西宁的D755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在重庆北站站台。下午13时51分,这列被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载着708名旅客从这里始发,将于9个半小时后抵达西宁,这也是重庆首次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到青海省。

  据了解,D755次列车全程9小时27分钟。下午13点51分从重庆北始发,途径南充北、广元、陇南、岷县、兰州,于23点18分抵达终点站西宁。D756次列车于上午10点35分从西宁出发,沿途停靠兰州、岷县、陇南、广元、阆中、南充北,于20点20分抵达重庆北。

  执行首发动车组列车“绿巨人”,车身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复兴号动车组一致,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当日下午,为了加深旅客们对沿途风景、美食的了解,列车乘务组还将精心准备好的《温馨之旅》手册分发给旅客。

重庆北至西宁的D755次动车组列车静静停靠在站台,等待旅客上车。 李文航摄

  休年假去青海湖的蔡先生说:“我早就想去青海湖看看了,可是以前从重庆到西宁,坐火车要15个小时,所以一直没有去。现在动车开通了,只要9个半小时,时间大幅缩短了,出行更快捷、方便了,我正好利用这次年假去青海湖看看。”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动车组与现有普速空调列车相比,各种服务设施、设备设施功能更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大幅度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而且此动车组开行后不仅方便了重庆市和青海省两地市民的出行,也将进一步密切两地之间的经济往来,促进沿途省市旅游和各地经济的发展。(胡虹、李文航)

(责编:胡虹、刘政宁)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