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本月22—24日举行

2020年10月13日19: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陈琦、刘敏)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办,本届大会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以来,首个在科学城举办的国际盛会。

  本届大会由西部(重庆)科学城主办,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市科技局和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协办。大会将以“创智·创新·创业——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为主题,开展“会、论、演”三大板块活动。

  在会议板块,拟邀请国家部委领导,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地高新区及科技园区代表、投资人,地方政府引导基金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独角兽/类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经济学家等,通过线下加线上的方式演讲、致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建言献策。

  在论坛板块,设置主论坛和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并购赋能企业发展、科技金融创新投资和投后企业成长/对接会等平行论坛,从政策导向、经济形势、市场需求、产业趋势等维度,对创投领域进行全链条深度解读。路演推介板块,将挖掘重庆、西南地区乃至全国优秀的科技创新项目,为优势项目搭建一个发布展示、融资融智的平台。

  据悉,在本次大会中,将有包括IDG资本、高瓴资本、高通创投等来自全球知名创投机构的创始人、CEO、管理合伙人等创投行业大咖、领军人物齐聚山城,带来精彩演讲和项目路演,为重庆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集聚高端资源。

  此外,大会还将设置投资机构展示区、企业展示体验区、重庆政策展示区等推介平台,以“开放展示、创想未来”为主旨,邀请知名投资机构、证券机构、被投企业、独角兽企业等作展示介绍,让更多投资机构、新兴企业全面地了解重庆、认识重庆、投资重庆。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