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20日开幕

2020年10月14日11: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花之穹顶效果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陈琦、刘敏) 10月20日—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将在重庆园博园举行。

  本届城市花博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指导,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

  江北区政府副区长、第三届城市花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曾伟介绍,自2018年以来,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花博会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约为往届的10倍。同时,本届花博会延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结合“园博园北门、东门、西门”三大出入口的功能分区,进行了“一环两线,双核一带多点”的总体布局。

  大师花园效果图。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市城管局组织下,全市所有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将采取“一园多点”的布展模式,通过“现场布展”与“属地布展”的形式参与到展会当中,并在线上平台进行视频联展,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观展,甚至足不出户也可以感受到花博会的魅力。

  曾伟介绍,本届城市花博会设“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第二届大学生花园建造季”“时代之美·首届汉服花朝节”三大主题赛事,以及“望海花都·花园生活节”“公园音乐会”“花博嘉年华”等现场活动,与市民共享花博快乐。

  此外,本届城市花博会特别打造“云上花博会”观展系统,不能亲临现场的市民可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通过“VR全景云观展”功能,以及直播、视频、图文等方式,实现线上观展;线下观展市民也需通过该小程序进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免费获取电子门票入园观展。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