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

2020年10月14日08:52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一行。

  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副省长杨兴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市领导李静、沈金强、屈谦、吴刚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田向利一行来渝出席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努力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促进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推进高铁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两地产业配套协同程度,不断深化川渝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今年7月,川渝两省市党委统战部建立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川渝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九大行动正式启动。希望川渝统一战线和民营企业家们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建立重点产业联盟、搭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共享两地区域品牌、示范区建设、协作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田向利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川渝统一战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经贸交流频繁,民营企业交流密切。我们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美好前景倍感振奋,将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川渝民营经济领域制度化、常态化交流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川渝两地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四川启阳集团、四川安仁建川文化产业开发公司、四川超宇建设集团、四川蓝润集团、四川鑫电电缆公司、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公司、中自环保科技公司、成都国星宇航科技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