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1日—22日举行

2020年11月04日10: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陈琦、刘敏)近者悦、远者来。11月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重庆英才大会有关情况。作为重庆最高规格的招才引智盛会,2020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举行。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介绍,为加快推进全市人才事业发展,让更多的人才了解重庆、投身重庆、扎根重庆,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主办重庆英才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近者悦·远者来”,是集人才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本次大会还首次邀请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协办。

  “本次大会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陈元春介绍,线上活动以重庆英才大会官网和重庆英才网为主平台,线下活动以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为主会场,并在有关区县设多个分会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场活动分重要活动、人才引领发展专题活动、人才项目引进洽谈活动等3个板块17项活动,包括开幕式、嘉宾主题演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西部科学城高峰论坛、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论坛、2020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市校合作创新发展研讨会、重庆市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专场考核招聘会、“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成果展等“会、展、赛、论、演”系列活动。

  其中,“人才云上洽谈会”等6项人才项目引进洽谈活动已于今年7月启动,将一直延续到12月。来自国内外政界、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医药卫生界、金融界的重要嘉宾将亲临会场参加活动,还有3万名以上国内外高端人才、大学毕业生、项目团队代表等各类人才通过线上方式共聚重庆,共商发展大计、共享合作机遇。

  此外,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人才工作实际,还将适时举办30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活动。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