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战略合作智慧灯杆示范项目在重庆渝北启用

2020年11月06日18: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新战略合作智慧灯杆示范项目启用仪式现场。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11月6日电(刘政宁)11月6日,中新战略合作智慧灯杆示范项目在重庆渝北正式启用,通过智慧灯杆管理平台,可以生成智慧园区所需的各种大数据,为城市大数据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9智博会期间,新加坡科技工程电子有限公司与仙桃数据谷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新战略合作多功能智慧灯杆示范项目一期建设。

  据了解,智慧灯杆集成远程实时控制、视频监控、应急呼叫快速响应、多媒体信息发布、环境监测、5G基站搭载、网络广播等功能,并成为无人驾驶生态系统中的“坐标”,实现了智慧灯杆多方面、多角度综合性应用。

  新科电子国际业务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吴振轩介绍,该项目以智慧灯杆为载体,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面积化应用,全面赋能仙桃数据谷智慧管理提档升级,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最具标志性的智慧合作试点项目之一。

嘉宾现场体验无人驾驶L4级摆渡接驳车。 刘政宁摄

  活动中,与会嘉宾体验了新科电子在仙桃数据谷园区内部投放的无人驾驶L4级摆渡接驳车。据了解,无人驾驶摆渡车包含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及运动控制等关键技术,乘客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叫车,无人驾驶摆渡车开到指定地点接客,再将乘客送往目的地,高效解决仙桃数据谷内部的交通出行接驳需求。

  当前,渝北正全力推进仙桃数据谷打造中新信息通信领域示范点建设。仙桃数据谷不仅成为了首批中新国际数据专用通道接入园区,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取得深入成果,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中心也即将建成投用,一系列中新信息通信合作项目正加紧推进。

  “渝北区中新合作基础夯实、平台众多、市场广阔,能够为中新项目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和合作能级。”渝北区政府区长谭庆表示,下一步,渝北区将和以新科电子为代表的新加坡信息通信企业一道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出更多更具辐射带动作用的示范性项目。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