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等功臣喜报送千里,抗洪勇士载誉回家乡

【查看原图】
重庆:二等功臣喜报送千里,抗洪勇士载誉回家乡
重庆:二等功臣喜报送千里,抗洪勇士载誉回家乡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12月06日00:48

  人民网重庆12月6日电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派出工作组,辗转千余公里来到广西省来宾市武宣县禄新镇,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负责人将二等功立功喜报送到立功军人覃家缓父母手中。

  “感谢部队的培养,我们全家人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希望他在部队继续努力,争取再立新功。”小村庄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覃家缓一家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亲朋好友、村民乡邻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光荣的时刻。

  2014年入伍的覃家缓在部队服役6年,屡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上一线。2017年,靶场附近工地突然坍塌,他第一个冲进事故现场,成功救出1名被困工人;2020年7月16日,重庆市万州区五桥街道遭遇41年来最强洪水,他挺身而出,先后转战6处救援点,疏散劝离群众100余人,解救受困群众16人,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我们跨越千里把喜报亲手送到官兵父母手中,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广大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之中,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迎难而上,争红旗、打头阵、当先锋。”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张顺利表示。

  此次军地配合,共同传递正能量,受到两地军民连连称赞。送喜报的消息传开后,武警重庆总队正在强化训练的新兵们训练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向覃家缓学习,争取早日收到喜报。(陈琦、彭勇、邹毅)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