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法院联手扣押一架直升飞机

【查看原图】
两地法院执行干警扣押飞机现场。 合川法院供图
两地法院执行干警扣押飞机现场。 合川法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5:29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崔佳、刘政宁)12月9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发出的异地协助执行函:青羊区法院请求合川法院前往重庆市合川区云门街道某村,协助扣押申请保全人所有,现被被申请人山东欣亚通用航空公司程某占有的“小松鼠”牌直升飞机。

  合川法院执行局在接到协助执行函后,立即安排执行干警赶往现场。考虑到执行环境的复杂多变性和涉案飞机的特殊财产属性,法院还邀请了云门街道派出所民警及重庆渝信公证处公证人员一同前往。

  到场后,在云门街道某村的欣亚航空基地仓库中发现了涉案飞机,但被执行公司负责人及程某一直不露面。

  在电话联系被申请人并告知相关法律后果之后,法院执行干警对飞机进行扣押,受邀的公证人员对涉案飞机的验收进行公证。

  随后,现场指挥人员联系吊车和拖车公司对飞机强制拖离,最终,在两地法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扣押该飞机。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