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塘河至合江白鹿省际公交开通

2020年12月21日15: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12月18日,重庆市江津区塘河至四川省合江县白鹿省际公交开通仪式在塘河镇举行,江津区第一条省际公交正式开通。

省际公交车。 漆晓环摄

  “过去只有坐‘节节车’,先从塘河坐到袁湾(合江与江津交界处),再从袁湾转车到白鹿,一趟差不多要2个小时,现在半小时就到了。”江津区塘河镇村民张国强说。

  据了解,该条公交线路起点为塘河小学站,终点为白鹿镇镇政府站,公交线路延伸至合江石龙镇,沿途共设塘河小学站、花地湾站、新店子站、山王庙站等27个站点,经过多处学校、居民小区以及塘河古镇旅游区,惠及周边40万群众和游客。

  该线路单程为25.7公里,执行阶梯票制,票价起步价为2元,全程5元。可用现金、微信、支付宝支付。江津区、合江县各3辆公交车,以双向对开方式运行。开班时间为6点30分,收班时间为18点30分,单程运行时间大约60分钟,班次间隔30至40分钟,高峰时期增加发班密度。

  江津塘河至合江白鹿省际公交的开通运行,将为塘河、白鹿、石龙三镇及沿线群众提供了均等化出行服务,对两地人员交流、经济联动、旅游融合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刘政宁、程雅琦、李佳蔚)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