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将于29日开幕

2020年12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25日电 提到涪陵,就不得不想到榨菜。第三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29日开幕,博览会为期3天,持续至31日结束。此次博览会以“云赏涪州乡韵 共品中国榨菜”为主题,邀请市民于涪州山水之间、长乌两江之畔品鉴美味、同赏美景、共话合作。

村民在收割榨菜的原材料青菜头。 黄河摄

  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多彩。3天时间里除了开幕式,还将举行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二渡村)开园仪式、开展消费扶贫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举办迎春特色商品展销会、开展央视专题说榨菜、举办中国榨菜宴品鉴会、举办“百亿乌江、共创共享”乌江榨菜经销商大会(2021年新战略启动会)、举办第三届榨菜产业博览会智慧平台展示活动等等,构建线上线下、全媒体、广渠道的展示、交流、合作大平台。

  近年来,涪陵统筹推进榨菜产业的基地建设、规模加工、市场开拓、品牌建设,已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化经营格局,为产业规模化、园区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和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展贸易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涪陵榨菜年生产能力140万吨以上,培育了榨菜重点龙头企业20户、产品品种100余个。2020年,全区榨菜产业总产值达120亿元,实现产业利税20余亿元,实现农户人均榨菜纯收入2200余元。

  本届博览会以榨菜为媒,广邀“城市合伙人”“城市体验馆”品味涪陵、感知涪陵、传播涪陵,打响城市名片。博览会也将助力打造“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大力促进“内循环”,积极融入“一区两群”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