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新设斑马线 过马路方便了

2021年01月04日08:21  来源:重庆日报网
 

位于两江新区吉乐大道接人和大道路口的斑马线。记者 杨铌紫 摄\视觉重庆

  “有了这条新设置的斑马线,现在过马路方便多了!”去年12月17日上午,在位于两江新区吉乐大道人和加新农贸市场一侧,刚买完菜的刘大爷这样向记者说道。

  刘大爷口中的斑马线位于吉乐大道接人和大道路口。此前,本报曾报道此处有一条近500米长的隔离带却未设人行道,附近居民叫苦不迭(详见本报去年12月15日10版《这些道路设计,为何群众喊不便》),如今,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整改。

  “这个农贸市场大门处于下坡路段,行人过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道路另外一侧为封闭闲置空地,无刚性过街需求。”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干警慕冰介绍说,过街至农贸市场的需求均由人兴路及人和大道两个方向产生,人兴路方向可从吉乐大道人兴路路口安全过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已在吉乐大道接人和大道路口附近新设置了行人过街斑马线和二次过街等待区,人和大道方向过街需求可由此新增斑马线安全过街。

  本报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李丰耘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