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寒潮来袭 动物“花式”取暖

【查看原图】
1月7日,重庆动物园的细尾獴聚集在加温灯处取暖。 邹乐摄
1月7日,重庆动物园的细尾獴聚集在加温灯处取暖。 邹乐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1月07日17:19

  人民网重庆1月7日电(陈琦、刘敏)小寒已至,气温骤降,重庆动物园也开启了御寒模式,为猩猩、白犀、树懒等近百种怕寒动物开启空调、暖风机、油汀、加温灯、地暖、加热棒等多种防寒保暖设施,让它们温暖地度过寒冬。

  在两膝动物爬行馆,住着蟒蛇、蜥蜴、龟及鳄鱼等动物,为了让他们不被冻着,动物园工作人员配置了暖风机、暖气片、加温灯、地暖、加温棒等。海龟、水巨蜥生活玩耍的水池也被加热到适当的温度,让他们在冬天享受“泡温泉”福利。

  在可爱动物区,第一次在重庆过冬的树懒、小食蚁兽享受着空调的舒适。室内一直处于20℃左右的恒温环境,并配置了加湿器,控制温湿度。

  在猩猩馆,红猩猩“红豆”“乐乐”正在温暖的室内场馆玩耍,它们居住的馆舍内铺上了厚厚的锯木刨花,不仅保暖,也可以增添生活的乐趣。室内配置的地暖、油汀,也让温度保持在18℃左右。

  为遮挡寒风,重庆动物园许多场馆还装上了厚厚的门帘,以提高保温的效果。当然,并非所有的动物都需要额外的保暖措施,像大熊猫、老虎、羊驼等不怕冷的动物,严冬几乎不影响它们在户外玩耍,它们会时常在户外和市民们见面的。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