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打造文化强区 形成全域文旅产业空间布局

2021年03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培训活动现场。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 3月15日起,以“文以载道”为主题的2021年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陆续在渝北区图书馆、文化馆、碧津美术馆开班。此次艺术培训将历时3个月,每周一到周四晚花一个半小时进行集中培训,每门培训课程每周上1次课,共12次。

  本次培训聘请了市、区级专家授课,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包含舞蹈、绘画、书法、摄影、音乐等17项。“通过这些艺术培训,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文化修养和艺术特长方面能够进一步提高。”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郭鹏介绍,今年是他参与渝北区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舞蹈教学的第三年。

  据了解,该培训班自2017年开始,作为品牌项目已开办四年,提升了渝北区干部职工的才能多样化、修为层次化,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促进渝北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活动现场。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近年来,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积极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群众文化事业不断繁荣进步。

  干部职工文化艺术培训只是渝北区增强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区的一个方面。上月26日,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举办的首期“文旅讲堂”开讲。该活动将每逢双月举办一期,旨在让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掌握文化旅游各项业务知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积极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叶兴文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渝北要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持续增强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到2025年,基本建成文化强区,走在全市前列,并构建现代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临空文化融合发展三个体系;形成“一城、三区、五带”全域文旅产业空间布局,将渝北区打造成为重庆主城休闲度假首选地、西南区域文旅产业集聚地、国家文旅创新发展示范区。(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