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体器官捐献者,这场墓园婚礼令人感动!

【查看原图】
婚礼礼成后,嘉宾和市民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献上鲜花与敬意。白洁摄
婚礼礼成后,嘉宾和市民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献上鲜花与敬意。白洁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3月28日16:01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新吾、陈琦)今(2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公益婚礼在位于璧山区西郊福寿园的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新郎新娘是75岁的易泽成、65岁的陈茂秀,夫妻俩都是重庆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者。 两人把婚礼现场选在这里,希望以这种方式感恩和纪念所有的捐献者,让更多人来关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并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陈茂秀是渝北区回兴街道居民,2012年7月11日,她在前夫去世十周年的那一天,来到重庆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了一名遗传器官捐献志愿者,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自己逝世的爱人。

  2017年,朋友给陈茂秀介绍了易泽成,由于她成天忙于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没抽出时间来见面。3月底的一天,陈茂秀把易泽成约到江南殡仪馆,参加自己组织的重庆市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志愿服务,她也想顺便“考验”一下,易泽成的人品如何。殡仪馆内,初次见面的陈茂秀给易泽成讲起了遗体和器官捐献的意义,讲起了追悼会主人公的故事,易泽成听得很认真,他也被眼前这个女人的善良吸引了。一个月后,易泽成在重庆火车站北广场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也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与陈茂秀“爱相随”。

  从此,两人携手参加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走进社区开展公益宣传、上门为出行不便的群众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服务、组织志愿者慰问捐献家庭、陪伴捐献者火化、参加捐献者的告别仪式等。在陈茂秀和易泽成的影响下,30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加入了她组织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两人还动员1500余人登记捐献。

  他俩的结合得到渝北区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支持和祝福,大家都希望为他们补办一个婚礼。令人惊讶的是,夫妻两人将婚礼地点选择在纪念园。不过,证婚人、重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外联部部长秦红梅十分支持理解。“这场公益墓园婚礼冲破世俗,体现了爱与生命的接力!”她饱含深情地说道。

  中国殡葬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伊华也专程从上海赶到重庆,为这对新婚夫妇带来了一幅玉兰图作为礼物,芳兰玉秀、良缘天辰——画中迎风绽放的玉兰既祝福着夫妻生活的美满,也寓意着志愿者的精神如花般留香馥郁。

  婚礼结束后,新郎新娘与参加婚礼的嘉宾们一同前往纪念碑,人们双手合十,鞠躬致敬,向4044位捐献大爱者献上了鲜花,共同纪念这场爱与生命的接力。“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从生到死,让我们相爱一生吧!”陈茂秀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婚礼感谢所有人体器官捐献者,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这项充满大爱的遗体器官捐献事业。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