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打造红色线路 市民可沉浸式体验党史

2021年04月16日18: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当时,胡正刚和其他人就隐藏在下面那片柑子林里……”近日,在位于璧山的黑林起义旧址前,老党员胡学良正为40余名前来参观旧址的党员干部群众讲述黑林起义的始末。

  当天,体验者们重走了红色道路,聆听英雄事迹,沉浸式的体验让大家仿佛回到过去,先烈们为了党和人民前赴后继的身影似乎就在眼前。

  “这次是学习党史的重要机会,这样的体验能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我们会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来自璧山区建材商会的周玲说。

  据介绍,璧山历史文化悠久,红色资源丰富,近期深挖本土红色故事,已打造了首条红色线路,串联起了数位革命先烈的故事。在此过程中,璧山区创新实景体验还原历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

  璧山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璧山将陆续推出更多红色旅游线路,把红色资源、红色文化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刘政宁、王淼)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