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集团:三大核心产品为城市建设赋能

2021年06月23日16: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为助力成渝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6月23至25日,首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冶赛迪瞄准“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专家”核心发展定位,将成渝地区未来发展纳入集团重要关注片区,聚焦产城建设、绿色城市、智慧城市,以“产·城”“绿·城”“智·城”三大核心产品亮相。

中冶赛迪展台。中冶赛迪集团供图

  其中,“产·城”以产业经济发展为导向的片区整体打造,聚焦城市片区总体建设、新型园区一体化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是未来城市产业发展和空间拓展的主战场,也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

  在乐山高新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上,中冶赛迪作为社会投资方及项目总承包方,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项目涵盖高新广场800亩范围内的建筑、道路、景观等市政设施及总部经济区4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道路、景观等市政设施建设,为乐山市高新区提供了一体化全流程的系统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现已完成了包括23.5万平方米建筑集群、36条市政道路、126万平方米公园景观绿地、7座总长0.8公里桥梁、总长3.3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大渡河桥头地通道等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已成功招引乐山机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家家乐集团总部、华莱士等品牌入驻,成为打造总部经济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

  “绿·城”则以生态可持续为导向的公共空间营造,是未来城市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城市的生态目标,也是中冶赛迪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产品,聚焦绿色市政基础设施、绿色智能建筑、城市生态公共空间、生态钢厂等领域。中冶赛迪凭借与国内外多个钢铁企业的广泛合作优势,参与了大量的生态钢厂建设实践。同时,在城市滨水空间建设、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绿色建筑、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等领域积累了实践经验。

  “智·城”以数智服务为导向的运营平台构建,致力于构建智慧化的城市运营平台,聚焦城市智慧运维管理、城市开发建设监管领域,是未来城市数字化智慧治理的重要支撑。

  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广场智慧园区,中冶赛迪将智能化大数据与公司在城市建设领域所具备的产城融合规划与设计能力、一体化的全过程咨询和工程建设综合能力相结合,提供城市级智慧化解决方案,包括智慧产业招商、智慧产业培育、智慧园区生活、智慧园区工作、智慧园区运营等层面,打造出服务于大数据产业的世界级大数据智慧广场。(胡虹、朱林国)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