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国粹 10位名中医6月26日在大礼堂义诊

2021年06月25日23: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中医管理局、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践行百年初心 弘扬中医国粹”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将于6月26日在渝中区人民广场举行。

  届时,将举行精彩的中医药文艺表演,重庆中医药发展100周年图文展,开展“生活里的中医药”展示及互动体验,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并邀请重庆市名中医开展现场义诊和答疑活动。

  其中,“生活里的中医药”互动展示区将展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医药文化和健康养生知识,涵盖中医药文创产品、药食两用中药饮片、康养产品,演示中医茶饮、食疗、简易保健方法,发放中医药健康宣传品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区则将重点展示中医技艺,并邀请市民体验以针灸推拿、耳穴技术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将邀请到平时一号难求的晋献春、李配富、罗玲、秦耘、王辉武、王仁强、文金明、叶秀英、张西俭、郑卫琴10位名中医,为市民提供中医义诊服务,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陈琦、贺立)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