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论坛在重庆十八梯举办

2021年06月30日21: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6月29日,2021中国城市有机更新论坛在重庆十八梯山城记忆馆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场景、新消费、新生活”,主要聚焦城市更新,共商文商旅项目建设运营,探索城市更新重塑城市名片和文化地标的新路径。

  论坛现场。重庆十八梯供图

  来宾参观山城记忆馆。重庆十八梯供图

  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就城市旅游暨文商旅项目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及研判,他讲到中国的城市更新是大势所趋。城市空间需要再成长,创造新的价值空间,需要功能化、场景化、特色化、休闲化、生活化、生态化。

  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表示,十八梯是城市文化名片项目的代表,对于重庆具有非凡的意义,所以自接手以来,杭州新天地集团始终怀着“敬畏城市和土地、敬畏历史与文化、敬畏客户与规则”的态度,依托十八梯厚重的历史、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原位置、原形制、原工艺修缮历史建筑,以匠心精神对十八梯精雕细琢,真实呈现山地空间演变和市民生活变迁历程场景感,再现山城记忆、母城文化的同时,向世人展示 “老重庆、真山城、新生活”的独特体验。

  重庆十八梯项目总经理钟飞鹏现场宣读了《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倡议书》,他表示,站在新起点,杭州新天地集团主动担当、积极探索,通过实践找准城市更新的商业模式与方法论,努力成为城市更新的企业,打造中国城市更新的标杆案例与品牌。作为城市复合产业运营商,杭州新天地将与地方政府携手,打造更多的城市更新的样本和标杆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十八梯作为重庆城市文化新名片,近日刚获得建造领域全球权威大奖2021“RICS Awards China(RICS中国奖)年度城市更新项目优秀奖”殊荣。(重庆十八梯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