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树先进典型 打造“机电工匠”

重庆机电集团召开2021年度技能大赛表彰会

2021年07月23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7月23日,重庆机电集团召开技能表彰大会,现场表彰了荣获2021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个人、集体。同时还表彰了在7月8号-10号举行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械制造)暨重庆市第九届机械行业职工(机电集团)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

  在推动机电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无数的机电人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在实干中砥砺品质。多年来,机电集团致力于打造工匠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在市总工会、团市委、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等多方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和搭建职工技能大比武平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幸福机电,装备世界”的机电梦提供了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祥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机电集团全体员工要继续发扬重庆机电人的精神,创造比过去更加优异的成绩,走在重庆装备制造业的前列,用辛勤和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机电集团新增綦齿传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达到11个;新增在站博士15名,累计达到24名,高层次技术人才不断聚集。

  一切技术创新成果都是人才做出来的。2022年,机电集团将以实施集团《“十四五”人才强企规划》为重点,重点培育“五支核心人才队伍”,把人才强企和技术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将创造更多平台,对技能人才实施以赛代练,锻炼和提升工作技能,造就“机电工匠”;对经营管理人才实施市场化激励、优胜劣汰,真正造就集团高层次的三支人才队伍。此外将大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良好氛围。(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