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高新区金凤镇:“学史力行”见成效 

2021年07月28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朱大爷,我看你们家的房顶有几处都破了,最近都在下雨。安全起见,需要修一点哦。”7月20日,高新区金凤镇龙凤社区党支部书记冷帮伦在“千名老杨访万家”走访中发现,社区朱大全老人的房屋年久失修,屋顶破损、墙体部分出现裂痕,加之连日来的暴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立即修缮。

  “冷书记,我这房子最近一下雨就漏雨,我一个人修房顶,还摔伤了。”听到这里,冷帮伦有些揪心。朱大全老人已经91岁,平时和51岁的儿子朱永刚相依为命。但朱永刚存在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至今未成家。

  了解情况后,龙凤社区第一时间就向金凤镇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相关领导非常重视,本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多次到现场查看,商讨解决办法。最终决定依据相关政策,通过申请救助和政府出资的方式,23日起对朱大爷家的房顶和墙体进行了修缮。7月28日,经过5天的修缮,朱大全老人家的房子终于完工,他和儿子也顺利从亲戚家搬了回来。

  据了解,为了切实推动为民办事“实”起来,金凤镇进一步优化提升“老杨群工”理念,积极开展“五民六送七个一”系列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每季度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办理一件民生实事,每半年组织一次服务对象调研,组团式、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企业招工难、员工接种疫苗难、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综合治理等民生实事80件,满意率达98%。(刘政宁、王彦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