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古路用心关爱老年人 暖心举措惠民生

2021年07月3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1日电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渝北区古路镇通过讲、学、助、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保健水平,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7月30日上午,古路镇妇联在黄金阁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家庭教育中的老人”为主题的讲座,邀请到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师陈刚为辖区老年人授课。讲座上,陈刚以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等形式,从老年人的饮食、睡眠、运动、养生以及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发挥这五方面,详细讲解了有关科学养生的知识,并建议改善不良生活习惯,保持乐观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平日里,场镇不少的老年人们都会前往社区养老服站,和大家一起跟随音乐的节拍摇摆身体做早操。“在社区养老服站,每天都有做操、看书等活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辖区老人王发远表示,“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聊天、看书,会有‘五老’‘理论麻辣烫’宣讲员讲党史故事,还可以根据定制的100道党史故事‘菜单’点单故事内容,暖心又惠民。”

  在古路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的包里总是装满各种宣传物资,他们就是黄金阁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从打扫卫生到理发聊天,党员志愿者们每次的上门服务,都让老人们称赞不已。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关爱老人“码上行动”,登门为老年人们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帮做家务、热心陪伴,关注老年人生活,用真情温暖夕阳红,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古路镇将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质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政宁、张锦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