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丰都发展民俗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2021年08月05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5日 14 版)

  本报重庆8月4日电  (记者蒋云龙)重庆市丰都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厚,丰都县文旅委从多方面入手,把传承千年的丰都民俗文化保护好、继承好、发展好,以文彰旅、以旅促文。

  当地定期召开民俗文化研讨会,挖掘文化内涵,提炼文化品质,赋予丰都“扬善、惩恶、公正、和美”的时代价值。把更多民俗文化内容、文化符号注入景区,讲“有意义、有意思”的故事,让游客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让景区成为践行传统文化教育、美德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大力发展“旅游+演艺”“旅游+教育”等旅游新业态,推出“丰都庙会”“中元节”等文化节会活动,将名山打造成有温度、有故事、有品位、有体验的文化旅游产品。丰都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通过文化增强旅游吸引力,据悉,丰都名山景区年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亿元,带动数万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助力丰都乡村振兴和旅游文化名城建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