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区税务局上门服务春风吹万家

2021年08月11日18: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他们顶着近40℃的高温,专门到医院来帮我们办理过户手续,我们真的很感动。”近日,璧山区税务局联合璧山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医院上门为张女士住院的父亲办理了过户手续,张女士连声感谢。

第一税务所干部为住院老人讲解房屋产权过户流程。璧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图

  原来,张女士想为家中重病住院的父亲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其父亲正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无法出院到现场办理缴税及过户手续。张女士心里很着急,就拨打了璧山区税务局的热线电话。

  在了解事情原委,并审核确认符合上门服务条件之后,璧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税务干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受理并启动了房屋产权过户流程。

  办理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张女士和她父亲讲解产权过户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过户手续很快完成。

  据了解,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璧山区税务局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联合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由青年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春风志愿服务队”,持续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和交通偏远的纳税人群体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把不动产交易办税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2021年以来,已累计上门服务十余次。(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