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持续高温 果切外卖成重庆解暑“利器”

2021年08月11日17: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饿了么”数据显示,自入伏以来,重庆的果切、雪糕、奶茶和饮料等夏季冷饮外卖订单增长显著。其中,果切外卖增长了三倍,成为解暑“利器”。

  “天气炎热,重庆市民对于冰的需求也在增加,在备注中注明‘加冰’的外卖订单量增长了一成。”“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庆人降暑美食,凉虾、冰汤圆、冰粉、凉粉、凉糕和老酸奶等特色小吃在“饿了么”上的外卖单量均位居全国排名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和往年奶茶增速明显不同,今年果切外卖订单增长了三倍。该负责人分析,现在市民都追求更低糖、低能量的健康饮食,同时,果切外卖的免配送费、满减活动比较多。“此外,大家杜绝浪费的意识增强了,比方说一人份西瓜的果切,分量刚刚好,还能搭配另外几种水果,不用非要买一个或半个,还要担心吃不完扔掉。”

  “面对冰品,可不是解渴、舒服就好,也需要正确饮食。而且突然的冰品大量饮用,也会导致中暑的发生。”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某医生提醒市民,夏季室外温度高,在室外长时间行走或是工作,使人体内热量聚集,处在脱水的状态,冰镇饮料会带来短暂的舒适感,但是大量饮用会使毛孔收缩,排汗不畅,导致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极易引发中暑。“冰饮料、冰水和冰镇水果的温度,一般要比胃内温度低20℃至30℃。大量冷饮进入体内,很容易刺激胃肠道,减弱胃肠消化功能和杀菌力,造成痉挛性疼痛,甚至导致腹痛、腹泻。大家在夏季喝冷饮时,别喝得太急。”(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