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首座智能化武装检查站投入运行

现场“快设、快检、快处”,平均车检时间从3分钟缩短到3秒

2021年08月12日08:5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11日,巴南区八公里检查站,民警在架设智能化武装检查站。(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8月11日,记者从巴南区公安分局获悉,全市第一个智能化武装检查站——八公里检查站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站引入安检装备可拆卸理念,配备公安机关自主研发的新型移动式智能“拒马”设备,配合检查站设置的感知预警区、车流引导区、自动化车检区和拦截区,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城区智能查缉布控流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智能化检查站配备了最新人像、车牌识别的设备,这些设备设置在距离检查站约400米的龙门架上。在靠近检查站的位置,还设置有一个专用车辆引导屏,实现了对进区重点人员、车辆的快速识别预警和车流分类引导迎检。

  据检查站负责人介绍,依靠前端感知设备的精准感知预警,检查站借助移动式智能“拒马”,可迅速进行设卡盘查,做到现场布控三快,即“快设、快检、快处”。“以前民警现场检查一辆车需要约3分钟,现在平均3秒即可。”该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检查站还将增加红外线、酒精检测、体温检测等集成设备,进一步提升智慧警务的工作效能和效率。(记者 周松)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