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首笔奶牛活体抵押贷款在垫江落地

2021年08月16日08:1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近日,垫江县企业——重庆爱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得农业银行垫江支行150万元奶牛活体抵押贷款。这是在“政银保”三方合力下,通过“信贷+保险”控制贷款风险,在重庆落地的首笔奶牛活体抵押贷款。

  据悉,重庆爱牧农业公司位于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自2020年底投产以来,这家以奶牛养殖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就达到了养殖奶牛近200头、月产鲜奶55000公斤的生产规模,并成为天友乳业生鲜乳供应商。

  前段时间,因奶牛养殖规模扩大,自有资金无法满足生产经营所需,该公司面临到哪里找钱的难题。

  7月中旬,市委统战部帮扶集团派驻到徐白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获知此情况后,与农业银行垫江支行进行对接。该支行随即派出信贷客户经理跟进了解。经实地调查,客户经理发现,该公司可供抵押的资产不足,该行无法利用现有信贷产品及贷款政策为其发放贷款

  最终,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通过修订肉牛活体抵押贷款办法,允许将奶牛作为抵押物,成功解决了贷款难题——垫江支行以奶牛活体作为抵押物,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实现了奶牛活体资产抵押登记,并根据保险公司承保的奶牛保险的保额核算贷款额度,为重庆爱牧农业公司发放了150万元贷款。(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共筑"防护墙"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切实增强铁路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洪应急处置能力。…
2021智博会8月23日重庆开幕
  人民网重庆8月15日电 (陈琦、刘敏)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1智博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办,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介绍,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从2018年开始在重庆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建“百园之城” 重庆两江新区推行公园长制
  人民网重庆8月14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已建成开放的121个公园都将有“公园长”!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江新区参照“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流程和标准要求,在全国首创“公园长制”,并发布《重庆两江新区全面推行公园长制工作方案》《重庆两江新区总公园长令》“第1号令”,努力实现“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愿景,让老百姓能“推窗见绿,五分钟入园!” 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袁抗帝摄 全国首创“公园长制” 121个公园有了“公园长” 近年来,两江新区已先后建成照母山森林公园、金海湾公园、礼嘉智慧公园等121个公园,全力打造“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百园之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