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十大工程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1年08月27日18: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 近年来,“密室逃脱”以有趣的主题、新颖的方式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在九龙坡区启动国际消费集聚区工程和品牌汇聚工程建设的前提下,九龙坡区努力创新培育文商旅融合度高、体验感强的新业态、新场景,位于袁家岗的城开中心就成功地由传统商业体升级转型为体验型的综合商业体。

  重庆城开中心看到了商机,他们率先尝试沉浸式体验的业态,并将其作为核心定位,该中心是重庆市夜间经济产业实践者与创新者,已成功引进多家商铺,形成沉浸式新兴业态,并成功运营寅派动力展演空间、音乐展演空间等沉浸式剧场演艺,目前已形成实景娱乐综合体,成为95后青年群体都市旅游必到打卡地。

  九龙坡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城开中心总商户营业面积9.42万平方米,其中,仅沉浸文化体验类商户营业面积就达到4.19万平方米,占总商户营业面积的比例达44.43%。成功打造沉浸式文旅消费、夜秀剧场、亲子艺术培训、文体商融合的五大业态,创造2020年城开中心内所有商户营业收入达3.88亿元。

  不仅“密室逃脱”火了,周边的餐饮也被带动起来。

  据了解,九龙坡区将用十大工程和50项任务来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十大工程包括:实施国际消费集聚区打造工程、实施国际消费品牌集聚工程、实施“九龙精品”培育工程、实施特色服务消费提升工程、实施国际消费融合创新工程、实施国际会展提升工程、实施国际消费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国际消费环境优化工程、实施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工程、实施国际消费营销推广工程。

  50项任务中,九龙坡围绕首店经济,体验经济、夜间经济等,对国际消费核心区、打造特色商业名街名镇、打造国际消费商圈等进行打造。

  以城开中心为例,其位于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片区,东临长江二路,西接重庆奥体中心,北抵奥体路,过去是一个综合性的商业体,由于竞争力不强,通过转型成沉浸式商业体,项目总占地1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9.42万平方米,是以文化体验为核心的新型文商旅融合项目,2017年被评为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刘政宁、黄婧)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泪目!别离军营时,它跳车了……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陈琦、刘祎)它们,是军人特别的战友;它们,身怀绝技、冲锋陷阵;它们,忠诚执行特殊任务,毫无怨言……而今,它们就要别离军营。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警犬“卡韵”服役期满,即将离开曾经战斗过的岗位,官兵们通过一场简朴而庄重的退役仪式送别“卡韵”,表达对特殊战友的不舍和敬意。…
八方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将整合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木耳航空物流园、中新航空产业园航空物流片区、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等资源,共同打造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重庆启动创业创新服务活动 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为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推动服务业线上线下新模式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重庆启动“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创业创新服务系列活动,即日起至9月1日,创业者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或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报名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重大战略,结合农业、科技、环保等重点产业,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模式,在“渝创渝新”优质创业项目中,遴选一批优秀创业者,开展以短视频培训、线上运营培训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