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第二期“江北嘴金融夜课堂”开讲

2021年09月02日19: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第二期“江北嘴金融夜课堂”开讲。本期课堂以《从基础货币谈商业银行的运行》为主题,重庆三峡银行江北支行副行长赵崟梯为大家进行了主题分享。

  第二期“江北嘴金融夜课堂”正式开课。刘一遥摄

  赵崟梯分享了基础货币的概念,以货币流通为线索,介绍了中国货币发展历史及宏观经济相关理论,为大家讲解商业银行的运行原理。他表示,货币促进了商品经济的发展,未来仍有可能向不同形态发展。

  赵崟梯正在分享金融理论。刘一遥摄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银行如何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以及“如何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自由发言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刘一遥摄

  雷翌参加第二期“江北嘴金融夜讲堂”。刘一遥摄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表示,要利用“江北嘴金融夜讲堂”,加强干部人员的金融理论学习,推动江北嘴金融高质量发展,持续为江北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并要求重视对选调生金融素养的培养,为江北嘴的金融环境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胡虹、陈一慧)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