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非公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授课

2021年09月07日21: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6日,2021年重庆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荣昌区开班授课。

  来自市级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人、各区县非公工委负责人及全市范围内的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共计64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示范培训。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非公党务工作者,是所有非公党组织书记面临的重要考题。

  为此,重庆市开展此次集中培训,意在通过专题学习培训,不断强化他们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补齐党务能力短板,找到工作“新支点”,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使其在工作中能真正看清方向、找准目标、走对路子。

  “我们不仅邀请了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还将开展工作务实授课、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力争让每位学员都能有收获。”荣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示范培训共计5天,将开展《“十四五”规划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激发“两新”组织活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等专题讲座,同时进行《如何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如何做好新时代行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等工作培训。

  学员们还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坚决跟党走 永远不偏航 道路更宽广》《跟党走 勇奉献》《“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经验交流,并到荣昌非公党建教育展示中心、华森人才展厅、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红色家园、吕玉久纪念馆等进行现场学习。

  示范培训开班首日,两场专题讲座就为学员们进行了集体“充电”。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将集中精力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非公党组织书记的担当作为。

  下一步,培训还将组织学员围绕“非公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交流培训收获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开展主题讨论,交流经验、打开思路、启发工作。(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